侮辱、威胁、谩骂?“老赖”带上手铐瞬间服软

时间:2018-07-02 15:57:21 稿源:岳西县人民法院

  “随你们怎么执行,谁要强制执行,我就让他付出生命的代价!”清晨的岳西法院大法庭上,被执行人王某对执行法官叫嚣着,以威胁谩骂来表达自己的不满,妄想还能继续逃避执行。

  原来,作为被执行人的王某,欠了银行一笔一万元的借款逾期未还,法院判决以后,王某依然拒不履行。

  于是,6月29日清晨的集中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早早来到了王某家中,但其已经外出,只有女儿在家,在与其交谈的片语之间,执行干警了解到王某今早一早就到车站准备外出,于是执行干警迅速赶到车站,并依法将王某传唤到庭。王某情绪激动,言语之间充满着不满与谩骂,甚至言语威胁执行法官。面对“法理不进”的王某,执行法官决定立即对王某采取拘留措施。

  戏剧性的是,面对明晃晃的手铐,王某瞬间服软,并在短时间内筹集了欠款,履行了义务,理性最终战胜了冲动,真可谓是“骂的最凶、还的最快”。鉴于王某履行完毕了义务并认识到了自身错误,执行法官合议后决定解除对其的拘留措施,案件至此顺利执行完毕。(储诚建)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