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申报财产 老赖被拘留

时间:2018-07-04 09:14:59 稿源:安徽法制报

  “履行义务可以啊,不过我经济暂时困难,等过几年光景好了再多还一点。”近日,宁国市法院执行和解大厅里,被执行人汪某这样对执行法官说。汪某的话刚说完,申请执行人民生村镇银行就提出了反对意见:不行,“借款是汪某夫妻两人,汪某的妻子拥有一家食品店,汪某自己还有土地和厂房。”

  汪某与彭某夫妻两人与民生村镇银行签订借款合同,约定借款时间、借款金额150万元及利息。但合同到期几个月了,汪某却未按约偿还本息。法院判决后,汪某也一直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

  随后民生村镇银行申请执行。受理当日,执行干警就向被执行人汪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申报表,汪某却一直不予以提交。今年5月底执行法官将双方传到法院,组织协商执行还款事宜。闻听民生村镇银行的话,执行法官当场询问汪某的财产情况,汪某吞吞吐吐,犹豫半晌,终于一脸不情愿地报出厂房、汽车、住宅等财产。面对法官提出的还款计划,汪某直接对法官说:“我拿不出这个钱,你们想怎么搞就怎么搞,拘留就拘留。”

  近日因汪某拒不申报财产,宁国市法院依法对汪某拘留十五日。同时依法查封汪某妻子名下的一辆汽车。(肖世敏盛子杰)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