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失信影响公司 “老赖”主动现身求和解

时间:2018-07-05 08:54:08 稿源:中国法院网

  “你们帮我银行解冻,失信给解了,我现在就把钱打给你们法院账户”。7月2日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被执行人王某愿意主动履行欠款的电话。

  2016年10月,因工程施工需要被执行人王某与经营模板、方木生意的申请执行人周某签订购销合同。王某在收取周某的模板、方木后,尚有257116元货款未付。合同约定还款到期后周某多次向王某催要货款,王某均不能按期付款。周某只能将其诉至法院。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王某银行账户。并电话沟通王某,告知已将其上了失信和黑名单。现在全国各地都是实名制登记,如若再不履行义务将对其生活造成很大影响。因王某在外地经营一家公司,害怕失信会影响公司业务的正常往来,造成负面影响。在与执行法官沟通后,王某愿意主动履行还款义务,随后王某将本金25万元案款打入法院标的款账户,剩余5万元双方达成分批还款协议。周某也放弃部分利息表示对王某的谅解。该案件告一段落。(侯珊珊)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