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不给钱上“黑名单” “老赖”连环call急还款

时间:2018-07-05 09:51:59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喂,是旌德县法院么?我已经把执行款打到法院的账户上了,麻烦你们赶紧把我的名字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去掉行么?”7月2日,旌德法院执行局法官接到被执行人丁某连续三通电话,希望将执行款还上,退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原来,丁某承包某沙石厂期间,因经营需要,其开采石子的设备在加油点加油,因怠于支付油款,加油点经多次催要无果的情况下,一纸诉状将丁某告上法庭,要求丁某立即给付油款和其他花费共计58678元及利息。2018年2月26日,法院依法判决丁某一次性支付加油点购油款56678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丁某却一直拒不履行法律所规定的义务。2018年4月10日,旌德县某加油点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电话催促丁某依法支付56678元加油费,身在外地的丁某既不履行还款义务又拒不到法院如实申报财产,执行法官果断将被执行人丁某纳入失信人名单,然而,丁某仍不为所动。

  7月2日,正当执行法官准备去外地将丁某强制传唤到法院之时,焦急的丁某连续三通电话打到法院,告诉法官自己已经将56678元的加油费汇入了法院账户,希望法院立即把他的失信名单予以屏蔽,不然他去往外地谈生意将会因坐不到高铁而泡汤。执行法官在确认了丁某履行完还款义务之后,依法屏蔽了丁某的失信人名单,并严正批评教育了丁某的失信行为,告知丁某今后再失信除了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外,将面临罚款、拘留、甚至被追究刑事责任等更严重的处罚,希望他引以为戒。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