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躲债务“老赖”远走他乡 网络布控让其无处遁形

时间:2018-07-09 16:54:05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枞阳县人民法院通过公安网协助布控系统,与合肥公安联手,成功抓获一名“老赖”。

  申请执行人周某某与被执行人汪某系朋友关系。2016年6月,因经营需要资金,汪某立据向周某某借款5万元。但嗣后,经周某某多次催讨,汪某拒不归还。无奈之下,周某某将汪某诉至枞阳县人民法院。案经审理,枞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汪某承担还款义务。判决生效后,汪某仍拒不履行,且为躲避债务远走他乡。面对电话不接、下落不明的汪某,周某某只得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汪某送达了执行通知、报告财产令。同时,执行法官依法对汪某的财产状况展开调查,但均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面对“人难找、财产难寻”的执行瓶颈,2018年6月27日,执行法官依法向公安机关发出协助临控申请,将汪某纳入公安网布控系统。果然,数天后,执行法官便接到合肥公安电话,告知被执行人汪某在合肥市包河区一宾馆现身,合肥公安已出警控制住汪某。接警后,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快速反应小组即刻前往合肥,办理完交接手续后便将汪某带回枞阳。在执行局,执行法官耐心做起汪某思想工作,并明确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但汪某始终不愿履行,枞阳县人民法院遂依法决定对汪某采取司法拘留15日强制措施。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