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例行检查“老赖”现形 联动执行司法拘留十五日

时间:2018-07-12 09:32:28 稿源:凤阳法院网

  7月8日晚10时许,正在法院加班的执行干警听到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您好,是凤阳法院执行局吗,我们是凤阳县公安局临淮派出所的民警,我们刚刚例行检查,发现你院备案的被执行人孟某的踪迹。”

  据了解,2015年,凤阳法院受理张某与孟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判决孟某在法定期限内赔偿张某各项损失共计150647.6元。但在法定期限过后,孟某并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张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在本案的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但孟某都置若罔闻,承办法官多次与孟某联系,但其都无动于衷,并长期外出,隐匿行踪。案件执行中,执行法官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向公安机关备案,联动查找被执行人下落。

       7月8日晚,在公安、法院的联动执行下,成功将孟某抓获,并依法对其十五日司法拘留。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