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不了支付宝买不了高铁票 都是欠条惹的祸

时间:2018-07-16 11:03:54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繁昌县的小盛,前段时间很苦恼,因为他用不了支付宝,买不了高铁票,而这一切用他的话来说,都是因为一张欠条惹的祸!

 “法官,我是在外地打工的,经常要坐高铁,现在我被限制高消费了,高铁坐不了,非常的不方便。再一个,你看我手机,支付宝显示我有失信记录,支付宝许多功能也被限制了,实在是太不方便了。”小盛向繁昌县法院的执行法官大倒苦水,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小盛的一番话,揭开了谜底,“法官,这钱我付的不甘心啊,当时我开他的车,发生了个小交通事故,需要修理费,我无奈,打了个条子给他,哪知道他瞒着我走了保险,他已经全额得到了赔偿,现在又拿着条子找我要钱。”

  承办法官耐心的倾听了被执行人的讲述后,通过“接地气”的法言法语向被执行人阐述了相关的法律规定及证据规则。在将近一个小时的耐心劝导后,小盛心服口服并通过网银支付了全部的执行案款。

  法官办案手记:规范、多元化的执行手段加大了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成效显著,有力地督促了被执行人履行法定义务。 (朱晟)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