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法院惊现“开溜哥” 但他只跑了二十米

时间:2018-07-16 16:21:00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在法院干警眼皮子底下想偷偷溜走,芜湖县的郑某就是这样脑洞大开。那么,他逃得掉吗?

  郑某在承包工程期间,聘用洪某某进行水电安装等工作,完工后仅支付部分工资,尚欠4万元工资未付。经法院判决生效后,郑某一直未履行义务,于是洪某某向芜湖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展开网络财产查控,并未发现郑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

  收到执行通知书后,郑某表示希望与洪某某达成和解协议,通过制定还款计划来了结此案。但由于洪某某在过去很长时间内,为该4万元劳动报酬向郑某追索过数次,均被郑某用各种理由敷衍过去,洪某某表示郑某在他心中早已信用破产,坚决不同意与其和解。执行法官多次督促郑某履行义务,郑某也以正在筹钱为借口逃避执行。

  于是,执行法官将郑某拘传至法院,准备与其进行谈话,向其告知拒不履行义务的后果。谁料,郑某故伎重演,假装去洗手间的功夫,趁执行法官不备夺门而出,拔腿就往外跑。此时,正在执行大厅值班的两名法警闻声迅速行动,得力于平时训练有素,两名法警在法院门口二十米不到的地方就将郑某抓到。郑某被带回执行大厅后,仍未有履行义务的表示,依旧找各种借口拖延履行。

  由于郑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多次逃避执行,经批评教育后仍未悔过,法院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方婷)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