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虚拟财产无处“藏匿” 手机靓号被依法查封

时间:2018-07-18 09:58:58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所谓手机靓号,泛指阿拉伯数字组成的连续相同的号码,这种号码作为一种无形资产,因其稀缺性与唯一性,而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7月13日,霍邱县人民法院成功查封了一个被执行人的手机靓号,案件的执行顺利迈出了一大步。

  2016年4月,汪某驾驶重型自卸货车,沿省道310线由南向北行驶,与相对方向应某驾驶的重型仓栅式货车发生接触碰撞,致当事双方车辆受损,重型仓栅式货车驾驶员应某及乘车人原告徐某受伤,造成交通事故。事故经公安交警部门认定,汪某负事故的主要责任。汪某在这起交通事故中,应按其承担的事故责任比例对徐某的经济损失进行赔偿,由于汪某驾驶的肇事车辆属于孟某所有,因此孟某在该起机动车交通事故中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该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依法查询了被执行人名下财产,但发现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法官在联系被执行人要求其主动履行还款义务的过程中,无意中发现,被执行人孟某手机号后四位数为3333。此时,执行法官忽然想起,这种号码属于手机靓号,具有一定的价值,属于虚拟财产的一种,法院可以依法查封及拍卖。于是执行法官立即前往被执行人孟某注册该号码的手机营业厅,依法查封了此手机号。据营业厅的工作人员介绍,该号码价值万元左右。执行法官在查封后返回的路上,依法告知了被执行人孟某,如再不履行法院判决的义务,法院将会依法对该手机号码进行司法拍卖。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