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老赖”撕毁判决书 慑于法律威力最终还款

时间:2018-07-19 08:53:59 稿源:芜湖县人民法院

  7月9日上午,芜湖县的王某带着三万元现金主动前来芜湖县法院履行义务,一起民间借贷案件顺利执结完毕。

  2010年3月,王某因周转需要,通过与薛某共同的朋友介绍,向薛某借款2万元,薛某交付现金后,王某出具借条。但此借款后经薛某多次向王某催要,王某拒不还款。薛某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起诉至芜湖县人民法院。经法院判决,由王某于判决生效后十五日内归还薛某借款本金2万元,并支付自2010年4月1日起以本金2万元按月利率1.5%支付至实际清偿之日止的利息。王某在收到判决书之后,态度十分嚣张,当场将判决书撕毁,并在判决生效后一直拒不履行义务。

  2018年5月14日薛某向芜湖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借款本金及相应利息,法院向王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后,王某未及时向法院申报财产,执行法官依法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通过网络财产查控,发现其银行账户中仅有6000元并予以冻结。除此之外,并未查询到王某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后执行法官多次与王某沟通,王某态度一直十分蛮横,表示自己不接受法院判决,判决书已经被自己撕掉了,绝对不会把钱给申请人的。

       执行法官告知其该判决已经生效,不履行义务将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以及目前人民法院正在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加大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和依法制裁措施,王某的态度从一开始的抵抗不合作到最终的理解与配合,并与申请人薛某达成和解协议,最终将三万元案款履行完毕。(方婷)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