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法院:委托手续虽“迟到” 联合执行显默契

时间:2018-07-24 09:03:09 稿源:安徽长安网

  “这次异地执行崎岖坎坷,多谢你们鼎力支持、大力配合!” 7月13日,在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接待室里,来自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对金安区法院的协助执行表示感谢。

  7月13日一大早,黔江法院执行干警匆匆赶到金安法院执行局,请求协助执行扣押陆虎轿车一辆。该车由六安市交警部门暂扣,但黔江法院前往交警部门办理交接手续时,该车现有车主及家人突然现身,并以自己有合法手续为由,企图阻碍执行。因事发突然,通过执行指挥平台委托金安法院的手续才刚刚提交,执行局长张明在核实相关扣押手续无误后,表示会全力配合兄弟法院执行,随即一方面联系交警部门协调办理交接手续,另一方面将警力、车辆调配到位,并安排人员紧急赶往车辆暂扣所在地。

  到达现场后,执行干警向现有车主说明来意并出示相关法律文书,现有车主表示自己系合法购买,只是没有办理登记过户手续,仍企图阻碍执行。经过多方沟通协调,现有车主终于明白:目前该车辆已被黔江区法院查封,车辆今天必须扣押,如果对法院查封、扣押行为有异议,可以通过正当的途径救济,如果阻碍执行,将会受到法律惩处。现有车主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表示会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办理完交接手续,已是午后时分,外面骄阳似火,执行干警饥肠辘辘,但车辆的成功扣押还是让两地执行干警心情愉悦。

  下午四时,执行指挥中心收到了这份“姗姗来迟”的委托。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时刻,金安区法院牢固树立“全国执行一盘棋”的理念,努力克服自身案多人少的矛盾,对兄弟法院委托的执行事项一视同仁、同等对待,为全国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尽一己绵薄之力。(龚俊)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