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货款三年未付 被拘第九日妻子拎来17万现金

时间:2018-07-25 08:22:42 稿源:人民法院报

  7月24日,被执行人王某的妻子从外地赶到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在见到执行法官后,王某的妻子主动将随身带来的17万元现金交到法官面前。

  2015年,王某因承包工程从周某处购买模板、方木,双方签订了购销合同书,合同到期后,王某一直以工程款未结算为由拒绝支付货款。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周某依法向霍邱法院提起诉讼。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王某支付周某货款278320元。判决生效后,王某未履行还款义务,周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王某依然以工程款未结算为由拒绝履行还款义务,而通过调查,执行法官了解到王某在外地承包多处工地,收入不菲。鉴于王某有能力而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行为,执行法官决定对王某实施拘留措施。2018年7月15日凌晨,根据可靠线索,霍邱法院执行法官成功在马鞍山市某宾馆内将王某拘留。

  王某被拘之后,执行法官依法对其随身财物进行搜查,并当场搜出现金14100元,浪琴手表一块,执行法官依法告知王某,若不尽快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将会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在外闯荡多年的王某明白执行法官的话不是儿戏,王某当即联系家人筹钱。7月24日上午,王某被拘的第九天,其妻主动带着17万元现金来到霍邱法院。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申请执行人周某与被执行人王某达成和解,加上随身被扣的现金,王某首批给付欠款18万元,余下款项于2018年年底付清。随后王某的妻子主动将18万元现金交给周某,案件也随之告一段落。(刘树何)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