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钱不还还嚣张 被换失信彩铃后主动履行义务

时间:2018-07-26 10:05:00 稿源: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

  如果让周某再选择一次,他肯定会听从法官的劝告主动还钱,因为,这不还钱的后果,确实太严重,太尴尬了!

  周某向汤某借了20000块钱,经开区法院判决后,周某一直以经济拮据为由拒不履行偿还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周某仍然以其在外地务工为由拒绝偿还所欠债务,甚至耍赖表示:“我银行不存钱,出门不坐动车,你们法院能拿我有什么办法。”这句话说的很有“底气”,那么,法院真的拿他没办法吗?

  执行法官依据芜湖市中院与市信息化办公室联合下发的《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设置失信彩铃推进联合惩戒工作方案》,向移动公司发出协助通知书,将周某的手机设置了经开区法院定制的失信彩铃。接下来,好戏上演了。

  “你拨打的机主已被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如果您是机主的亲友,请您敦促他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这样的电话彩铃让周某的亲友纷纷询问他为何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这让周某羞愧难当。拉不下面子的周某,主动来法院履行了全部判决义务,并要求执行法官尽快取消失信彩铃。

  自经开区法院与通信公司联合惩戒失信人员以来,已有数十名被执行人承受不了失信彩铃的强大威力而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对于已被纳入失信名单且屡教不改的失信人员,法院可要求通信公司将其手机铃声设置为带有提示音的失信彩铃,设置后失信人员自己无法取消。如果想通过更换号码规避失信彩铃,法院将追击至其实名制电话号码,同时失信人员规避失信彩铃的行为将被认定为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证据,可以依法以拒执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解除失信彩铃的唯一正确方式是履行完毕相关义务,法院才会撤销彩铃。

  “失信彩铃成本低、见效快,它将使失信被执行人的失信行为彻底曝光在全社会的监督之下,一旦有人呼叫失信人员的手机,老赖的身份将在亲戚、朋友、熟人、客户面前曝光,这对老赖来说是很大的震慑,履行义务才能早日摆脱“紧箍咒。同时也起到了提示警醒群众、倒逼社会诚信的作用。”芜湖经开区法院执行局局长郑文武如此介绍失信彩铃的功用。(陈诚)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