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分期200个月 为何要给“老赖”点赞?

时间:2018-07-30 11:16:00 稿源:繁昌县人民法院

  “老赖”陈某军欠人10万块,7月16日双方达成协议,每月500元共计200个月还清,这样“挤牙膏”还钱的“老赖”,大家却给他点赞,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徐某某申请执行陈某红、陈某军民间借贷一案,2013年进入法院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躲避还款责任,长期外出不归。繁昌县法院和公安部门沟通后,按照程序发送了协查函,要求公安部门发现被执行人下落时采取控制措施并及时通知法院。

  近日凌晨,公安部门发现被执行人陈某军下落并及时控制,法院执行法官赶赴现场,宣布对陈某军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并在公安部门的协助配合下,将陈某军连夜送往拘留所。

  拘留期满后,执行法官将陈某军带到法院,要求其履行还款责任,在法律的威慑下,陈某军当场开始偿还债务。迫于经济能力,陈某军表示只能慢慢还钱,最终,双方达成了10万元分期200个月还的协议。陈某军的一句话,道出了他的心声,“当老赖不划算,被拘留后还是要偿还债务!”

  虽然还款分了200期,但大家还是为陈某军点赞。一是为他的迷途知返点赞,相信当“老赖”的危害他也亲自体会到了;二是为他的努力还钱点赞,成年人面对责任要勇于担当,欠钱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还钱的心。(石权)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