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四十多小时 执行干警跨省千里擒“老赖”

时间:2018-08-03 09:50:55 稿源:安庆新闻网

  “没错,就是他,就是徐某,立即行动!”一名中年男子刚在某煤场员工宿舍附近出现,就被执行干警当场擒获。这是望江法院抓捕“失信被执行人”的现场镜头,而这一幕发生在一千多公里外的山东金乡县。这时,执行干警已在烈日下蹲守了一个多小时。

  据了解,徐某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被望江法院判决偿还周某借款10万余元。法律文书生效后,徐某以身在外省,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原告无奈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后,望江法院依法向徐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并责令其履行判决义务,但徐某常年务工在外居无定所,执行干警努力查找也未找到其人,案件一度陷入了僵局。

  执行干警转变思路,多次与申请执行人及被执行人所在村委会沟通了解相关信息。

  “喂,望江法院长岭法庭吗?你们找的徐某在山东……”7月28日清晨,一个实名举报电话打破了僵局。获悉被执行人出没地,三名执行干警立即驱车奔赴。

  经过十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下午17时许,执行干警抵达山东兖州区某建筑公司,向该公司工作人员询问后,却被告知查无此人。

  “改道,去兖州区法院,联系好人手明早再去工地探虚实。”带队的老周回答道。

  三个原本倒头就睡的执行汉子却一夜无眠……第二天一大早,望江法院执行干警在兖州区法院的协助下,再次前往某建筑公司,经过走访询问,核实到被执行人徐某早已不在本地,而是流蹿至金乡县某煤场。

  下午14时许,执行干警到达金乡县顾不上休息,在当地法院的配合下,一起前往某煤场员工宿舍,历时一个多小时的蹲守,终于将徐某当场擒获。此时已是下午16时,执行干警决定将徐某立即押回望江。次日凌晨1时,徐某成功被押至望江并依法拘留。

  最终徐某迫于司法拘留的强大威慑,当场将所欠款项履行完毕,并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至此,望江法院历时四十多个小时的千里擒“老赖”行动圆满收官。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