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要被拘留 “失踪”十年的“老赖”终于肯履约

时间:2018-08-06 14:52:34 稿源:中安在线

  7月31日,在安徽宣城市泾县人民法院执行员的主持下,申请人伍某与被执行人张某达成和解协议,这场长达十一年的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终于圆满落幕。

  2007年,伍某在受雇拆除龙门架时意外受伤,因医药费赔偿问题将雇主张某等人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后,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的工程发包人偿付了伍某8万元,而张某却一直未履行其应承担的7万元赔款。伍某家人多次追讨无果,遂于2008年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同年8月12日,张某与伍某签订分期付款协议,但仅支付了7千元后张某便不知所踪,自此杳无音讯。多方查找均未能有所获,无奈之下该案暂时进入终本程序。此后,法院一直没有放弃对该案的关注。

  2016年曾因获得张某行踪线索恢复该案执行,却仍未能找到他真正的位置,只能再次按终本处理。执行员一边保持着对张某的定期查控,一边不断提醒伍某等及时为法院提供可供查询的信息。终于2018年7月31日,伍某联系法院称张某已经回泾县。执行员立即赶赴张某家中,虽然其本人不在,但通过做其母亲的工作电话联系到了张某,口头传唤其到法院配合执行。很快,“失踪”了十年之久的张某终于再次出现在法院。

  已经疲于奔逃的张某面对执行员的步步追击显出了心虚,但仍抱有几分侥幸,称目前只能拿出5千元来。执行员毫不留情地戳穿了他的借口,明确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判决将面临的后果,“鉴于你长期逃避执行的表现,我们将对你采取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张某这才慌了神,当即联系亲友凑出2万3千元请求和解。

  接着执行员将情况告知伍某,当天下午,双方在执行员的主持下达成了分期付款和解协议。执行员一再对张某强调必须及时履行协议内容,张某也表示承认错误,今后将诚信做人、按时还款。(陈成)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