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裕安:为孙索赔替夫赔偿 用心执行化解干戈

时间:2018-08-06 16:16:28 稿源: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

  一场交通事故夺去了华某的生命,尚未从失去亲人的悲伤中走出来的家人,却接到法院判决书,判决华某妻子、儿子、父母在遗产继承范围内赔偿损失17余万元。对于他们而言,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一年前,华某驾驶小型轿车行驶途中,与刘某驾驶的重型货车相撞,致两车落入路边水塘,造成华某及同车曾某死亡,事故认定刘某负主要责任、华某负次要责任、曾某无责任。曾某无父母无子女,年幼父母双亡,由爷爷抚养长大。华某上有父母、下有年幼的孩子,双方继承人就赔偿协商不成对簿公堂,比除保险赔偿部分,法院依法判决华某继承人在遗产继承范围内赔偿曾某17余万元。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面对特殊的当事双方,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法院执行干警辗转先后四次前往江西华某家,把冰冷的法律揉进人性化执行中,但其家人一再表示没有财产执行,并一再强调其也是受害方,现在全家的生活来源没有了,确实无心无力赔偿。但同情和理解无法抵消法定义务,执行干警查封了华某生前与妻子名下的唯一住房。查封后,执行干警来到曾某80岁高龄爷爷的住处,关心问候老人目前的生活状况,老人在了解到干警的努力以及华某家庭情况后,哭诉到,孙子已经没了,我就是想讨回公道,谢谢你们查封了房屋,但我也不能把他们老老小小赶出去住,他们也不容易,我也老了孙子没了,实在拿不出就少赔一点。对老人的理解,华某妻子表示感激,让执行干警带话:判决写的很清楚,虽然人不在了有责任就得赔的道理我明白,确实拿不出那么多,但我尽力偿还。执行干警再次辗转两家之间,双方最终以一次性支付10万元达成和解并履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理解同情双方的遭遇,充分考虑到一方年事高一方路途远,不辞辛苦多次前往两方家中,为保障双方的权益努力奔波,让失去亲人的双方感受到真心和温暖,最终案件得以执结。(肖扬)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