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豪车"老赖"嘴硬不服软 被拘留才"梦醒"还款10万

时间:2018-08-07 14:46:17 稿源:和县人民法院

  8月6日上午,刚刚从拘留所里出来的被执行人李某来到和县法院,与执行法官办好手续后,取回了自己被扣押的车辆。原来是被执行人李某的妻子一次性兑现了10万元执行款,李某被提前释放,案件也顺利执结。

  李某与邵某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双方达成了分期还款12万余元的执行和解协议,但李某未能依约履行。7月31日,执行法官发现李某的踪迹,将其传唤至法院,不料,李某还款态度消极,声称还需要再等一段时间才能支付一部分款项。与此同时,执行法官发现了已被法院查封的李某名下车辆踪迹,要求其主动配合,李某先是谎称车辆在外地,被识破后仍拒不配合交出车辆钥匙,执行法官当即安排拖车将车辆拖至法院扣押,同时决定拘留李某。面对司法拘留,李某竟然蛮横嘴硬,向前来的亲友“打招呼”,不要与申请人和解。

  没想到这才“进去”5天,李某就“认怂”了,主动请求执行法官帮忙做申请人的工作。经过执行法官与申请人的沟通,申请人同意以10万元了结该债权,李某的妻子也一次性兑现该笔款项。在责令被执行人李某具结悔过后,将李某提前释放。(马俊)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