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钱不还态度嚣张 拘留后声泪俱下积极配合还款

时间:2018-08-08 11:07:23 稿源: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网

  拘留所里,一个大男人面对法院干警声泪俱下,而几天前,法院严厉警告之下他却是满不在乎,这中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7月28日周六,鸠江区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正在集体加班分析近期执行工作短板和改进措施。此时,执行干警夏程福的手机响了起来,电话那边市拘留所的工作人员通知说前期被拘留的被执行人晋某要求面见执行法官。接到这一消息后,鸠江区法院执行局立即派遣执行员夏程福、朱希芳、何伟三人前往拘留所了解情况。

  时间倒退回几天前,鸠江区法院执行局在滨江派出所的帮助下,将长期“消失”的被执行人晋某控制住,但是晋某在被控制后态度依旧嚣张,表示拒绝履行法律确定的义务。因此,该院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强制措施。

  而当执行法官今天来到看守所见到被执行人晋某时,其态度居然来了个360度的大转变,在讯问室内声泪俱下,并表示“法官,我错了,在这里我一刻钟都待不下去了,我出去后立即凑钱,保证在十五天内解决这个案件。如果我没有做到,我会积极配合法院腾空拍卖我的住房。”原来,被执行人晋某因血糖偏高,加之在被采取司法拘留后压力骤增,一时难以适应拘留所的环境,从而主动联系执行法官承诺将积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中规定的义务。

  执行法官立即将这一情况向领导汇报,考虑到被执行人的实际情况,从人道主义出发,在晋某写下承诺书和悔过书并保证随叫随到后,鸠江区法院决定提前解除对其司法拘留,一方面便于其休养身体,另一方面也便于其筹集执行款。

  走出拘留所的大门,晋某告诉执行法官“我以后做什么事都不会再触犯法律了,法律的制裁确实严厉,你们放心,我保证在承诺的期限内解决这个案件。”(夏程福)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