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奔袭五百里擒“老赖” 当场执结万元执行款

时间:2018-08-09 11:11:59 稿源:滁州市凤阳县人民法院

  深夜11时许,万籁俱寂,人们也逐渐进入梦乡,一阵电话声在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中响起,当加班的执行法官接通电话后得知,被执行人倪某在六安市金寨县一家宾馆住宿,执行法官与干警立即组织,凌晨紧急奔袭五百里路,将被执行人倪某抓获,通过执行法官的释法析理,倪某当场通过微信支付执行款1万余元。

  据了解,2015年1月,凤阳某酒店与倪某进行费用结算,倪某欠酒店餐饮费10000元,倪某出具欠条一份,并约定一周内付清欠款,否则双倍偿还。后经酒店多次催要,倪某拒不还款,酒店经营者向凤阳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审理,判决倪某在法定期限内给付酒店餐饮费10000元及利息。但在法定期限届满后,倪某仍拒不履行义务,酒店遂向凤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本案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查控其财产,发现被执行人并无可控制的财产,且被执行人故意隐匿行踪。法院遂向公安机关备案,采取多种措施寻找其下落。8月7日23时,凤阳法院执行法官及干警接到线索,立即赶往被执行人所在地,凌晨2时许,执行法官及干警到达六安市金寨县某宾馆将被执行人一举抓获。通过执行法官的释法析理和感受到法院的执行力度,被执行人当场通过微信支付被执行款1万余元,此案顺利执结。(张志豪吴维维)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