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子旅游购票被拒 “老赖”主动现身把钱付

时间:2018-08-10 16:00:00 稿源: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安徽省休宁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这不正是一直在查找的被执行人张某某吗?今天怎么会主动现身在法院?

  张某某系休宁县法院一起借款合同纠纷的被执行人。2008年,张某某向某银行借款2万元,约定2012年前还清本息,但张某某并未如期归还。某银行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张某某10日内一次性归还本息,但张某某仍怠于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并多次上门做被执行人工作,要求被执行人尽快筹钱给付执行款,但张某某仍以种种理由躲避执行。后张某某外出务工,并更换了手机号,导致执行法官联系不上。鉴于案件标的较小,张某某又有一定的收入来源,法院依法将张某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今年,张某某的儿子在中考取得了好成绩。张某某打算趁暑假期间带孩子外出旅游,一方面是对儿子的奖励,另一方面也带孩子长长见识,一家人高高兴兴地策划了行程,并做出详细的旅游攻略。不料,却在购买高铁票时受挫,张某某因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无法购买高铁票。

  此时的张某某才明白事情的严重性,遂主动来到法院,交清了拖欠多年的执行款项2万元。法官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及时将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予以屏蔽。(王佩华)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