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私吞“拆迁款” 姐姐讨要无果上诉至法院

时间:2018-08-13 09:18:40 稿源:中安在线

  8月8日上午,瑶海法院执行大厅的一个办公室内突然传出争吵声,随后只看到执行干警押着将被执行人朱某带到羁押室暂时关押。

  被执行人朱某与家中亲戚于2017年10月10日共同签订《协议书》一份,约定其父名下的单位自营公房拆迁安置权益分配,经过家庭所有成员友好协商,达成一致意见:拆迁补偿款共计1570000元按照《协议书》具体分配方案进行分配,家庭所有成员共同签字确认,如有争议,先协商;协商不成,法院仲裁。2017年11月15日,朱某收到拆迁补偿款后见财起意,并未按照《协议书》的规定将钱款分配,其姐姐多次催要无果,最终诉至瑶海法院。法院判决朱某归还其姐姐的那部分补偿款,朱某迟迟不履行,反而在家中“翻江倒海”,吵的一家人不得安宁。

  案件到了执行阶段,执行法官多次打电话,始终联系不上朱某。执行干警想到可以利用朱某“贪财”的心理,打电话告知朱某其姐姐愿意放弃她的补偿款,需要他来法院签字,将其“骗”至法院。面对执行法官的询问,朱某抱着一赖到底的心态谎称150万拆迁款都借给了姐夫。当执行法官向朱某索取借条时,朱某声称都是亲戚就没有打借条,随后摔了法律文书,站起身就想跑,执行法官立即将其控制,过程中他还扯掉了执行法官挂在身上的工作证,态度极其恶劣,随后就朱某被带到羁押室暂时关押。

  得知儿子被羁押,朱某的母亲赶到。执行法官将朱某带出,在羁押室冷静了三个小时的朱某看到母亲眼眶红润,此时已经没有了当时的气焰。执行法官当着朱某及其母亲的面告知朱某,如果今天不能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义务,法院将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十五日。朱某最终履行了37万余元的案款,案件至此得以执结。(陈成)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