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桌上被"捉"颜面尽失 "老赖"付清3万执行款

时间:2018-08-17 08:06:45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8月15日晚,当涂县法院执行法官接到执行线索,称被执行人王某的车辆停在某饭店门口。执行法官迅速布置,立即行动将正在参加朋友聚会的被执行人拘传到法院。颜面尽失的王某羞愧难当,在法律的威慑力下,最终缴纳全部执行款3万元。

  2014年被执行人王某向申请人贾某借款3万元购买小型轿车,借款到期后,贾某多次好言催促均无果。有钱买车做生意却不守信用,贾某一气之下便将王某告上法庭。谁知拿到胜诉判决却依然要不回钱,贾某气匆匆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到执行程序,执行法官了解到,王某在外地打工行踪不定,打电话也是从未接过,面对此情形,法官便将王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但王某依然拒不履行法律义务。8月14日晚,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王某的车停在某饭店门口。接到电话后法官立即出动,将在酒桌上推杯换盏、谈笑风生的王某从朋友聚会的饭桌上带回法院执行局,一时间王某羞愧难当。法官释法明理并告知王某司法拘留等后果。王某在朋友聚会中被当众带走已是颜面尽失,听到司法拘留更是害怕不已,在法官耐心思想工作下,王某让亲戚带着3万元来到执行局将欠款一次性还清,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