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黑名单被报纸曝光 嫌丢人芜湖“老赖”主动还款

时间:2018-08-23 17:19:00 稿源: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

  “当我周围的朋友说,在《大江晚报》上看到我在‘老赖’名单的照片,我真丢人,真丑啊。所以我无论如何要积极履行,请法院给我一个洗心革面的机会。”被执行人张某在与镜湖区法院执行法官通话后,将1500元存入法院收款账户。这是长期隐匿在外的被执行人第一次履行其义务,而这距执行立案已经有一年半时间。

  张某早年开办一家担保公司,融资市场风云变幻,而资金来源靠从别人处借款,自然无法抵御市场的风浪。即使张某不惜将自家房产押上,也是回天无力,留给张某的不仅是一大堆烂账,还有官司。徐某某因张某拖欠10万元不还,经一二审法院判决,张某应归还徐某某10万元,并承担利息损失。该案于2017年1月5日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经调查,张某所拥有的两处房产都在诉讼前后转让,张某去向不明。

  当“江淮风暴”狂飙突进,执行法官决定将张某的“老赖”行径公之于众,将其照片连同其他29名“老赖”照片一起发布在大江晚报,并在法院门前的主干道的栏杆上悬挂,让众人知晓张某欠账不还的“糗事”。曝光“老赖”效果立显,张某在权衡再三后,终于迈出了第一步。

  张某在与法官微信交谈中,表示要痛改前非,从受挫的阴影中走出来。张某现在帮助战友开大货车,收入还算稳定,因为母亲退休,身体不太好,他每月还要拿出一些钱给她看病。他作出保证每月归还1500元,早日从黑名单拿掉,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8月19日,张某委托其母将其还款协议提交给法院,法院在征求申请执行人意见后,对张某解除信用惩戒措施。( 杨运新)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