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信息公布次日 “老赖”现身还清赔偿款

时间:2018-08-24 11:11:00 稿源:中国法院网

  8月22日,被执行人范某主动来到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在见到执行法官后,范某主动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但希望执行法官能够尽快将其失信信息屏蔽。

  2011年4月,程某驾驶的自卸货车沿310省道由北向南行驶时,与由南向北廖某驾驶的大客车相撞,事故造成崔某、王某等多名乘客受伤。为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崔某、王某、王某某三人将货车驾驶员程某、货车车主范某诉至霍邱法院,经开庭审理,法院依法判决程某、范某连带赔偿崔某经济损失15763元,赔偿王某经济损失14777元,赔偿王某某经济损失52580元。判决生效后,三人分别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霍邱法院接到三人的强制执行申请后立即依法立案,执行法官接手案件后立即向被执行人程某、范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对于执行法官的通知,两人一直以经济紧张为由拒绝履行还款义务。通过财产调查,执行法官也未发现两人名下可供执行的财产。而且执行法官多次上门寻找,也未发现程某、范某的行踪。鉴于两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行为,执行法官依法将程某、范某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18年8月21日,霍邱法院通过电视、手机台等媒体公布了新的一批失信人信息,而范某、程某的信息也在其中。自己的失信信息被公布,范某顿时感觉颜面无光。次日,范某主动到法院找到执行法官,并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随后,范某主动将80000元案款汇入霍邱法院标的款专户,三起执行案件也随之圆满执结。(刘树何)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