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法院:公安协查再发力 “失联老赖”终落网

时间:2018-08-27 16:27:00 稿源: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

  自“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以来,芜湖市鸠江区法院坚持强化执行措施,进一步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该院通过与公安建立联动机制不断向“老赖”亮剑,让其无所遁形。 8月19日周日下午,鸠江区法院执行干警在弋江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再次成功将一名“失联”已久的“老赖”聊某控制。

  聊某为一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当事人,其2015年向刘某借款,后双方发生纠纷诉至法院。该案经法院调解后,聊某与刘某达成和解协议,同意分期支付所借的10000元。但是,之后其始终未按照协议约定支付相应款项,无奈之下,刘某于2016年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可是,作为被执行人的聊某却和法院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执行干警采取电话联系、实地查找等多种方式查找,却始终没有聊某的踪迹,聊某成了“失联老赖”,使得该案的执行陷入了僵局。

  功夫不负有心人,案件在该院与公安建立联动机制后迎来了转机。鸠江法院将执行案件中的“失联老赖”信息抄送至公安部门,请求其进行协查。终于,在8月19日下午,失踪两年的聊某被弋江派出所协查控制。于是,鸠江区法院执行局立即派遣执行员钱园丽、法警宗伟、尚伟和驾驶员钟楠前往派出所办理交接手续。

  当执行干警来到派出所,见到了这“失联”两年多的聊某,其脸上已没有了之前多番躲避执行的得意,而是耷拉着脑袋一言不发。执行法官针对聊某的情况,耐心地向其释法明理,告知其应承担的履行法律文书中确定的义务,如果一再躲避执行,必然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在这一过程中,聊某也逐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联系家人进行筹款,立即将执行款项通过微信转至法院。至此,一件两年的执行积案得以成功执结。

  鸠江区法院与公安机关不断完善执行联动措施,及时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抄送给公安机关,借力公安机关力量查控被执行人行踪,为破解“被执行人难找”问题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为执行案件执结提供有效的保障。(管静宇)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