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躲债将钱打进支付宝 法官顺藤摸瓜扣划执行款

时间:2018-08-30 15:38:00 稿源:和县人民法院

  互联网金融的兴起,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更多便利,竟有“老赖”也想着利用它作为“避风港”,试图将钱打进支付宝里“躲债”。近日,和县法院执行法官查询到被执行人狄某的支付宝账户有2万元的入账,于是立即冻结该支付宝账户绑定的银行卡。8月29日,终于成功扣划被执行人狄某该张银行卡里的36500元,粉碎了“老赖”的幻想。

  2015年3月至5月期间,原告艾某先后两次送建筑工地用的竹笆给被告狄某,共计35800元,原告多次催要被告货款,但被告一直不肯支付,原告诉至法院。经依法审理,判决被告狄某应给付原告艾某欠款35800元。

  2018年8月8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标的36500元。狄某迟迟不履行,还和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经最高院“总对总”查询系统,执行法官查询了狄某10多张银行卡,每张银行卡只有十几元。后通过互联网银行进一步查询后发现,狄某支付宝账户上有2万元。既然支付宝账户上有钱,一定是从银行卡转过去的。于是,执行法官立即冻结该支付宝账户绑定的银行卡。8月29日上午,得到银行反馈,执行人员赶往和县农商银行卜集支行成功扣划被执行人狄某银行存款36500元,该案顺利执结。(马兰月)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