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法院:巧用支付宝“捆绑”电话查找被执行人

时间:2018-09-04 15:04:29 稿源:舒城县人民法院

  “真是没想到法院能将他找到,太谢谢你们了!”9月3日,申请人王某向六安市舒城县法院执行干警打来感谢电话,感谢法院干警将其案件顺利执行到位。

  原来,舒城县法院执行干警巧用财产查控系统,根据支付宝账户绑定的电话号码,成功与被执行人取得联系并将案件顺利执结。

  2016年9月,舒城县千人桥镇镇居民查某在舒城县城关镇经营五金店,请王某为其供货,经双方结算,查某出具了18600元的欠条。后查某因故结束经营业务,举家迁往外地,把欠王某钱的事情忘到了九霄云外。王某无法联系查某,也不知查某下落,遂向舒城法院起诉,要求查某偿还欠款。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经调查得知查某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干警多次前往查某户籍所在村,村委会干部及查某邻居都表示查某已去往外地,数年未回舒城县,无法得知其联系方式。

  执行干警积极梳理执行过程中了解到的所有信息,经过仔细筛查,最终一条阿里巴巴公司反馈的支付宝账户信息引起执行干警的注意。虽然支付宝账户没有余额,但是账户捆绑一个手机号码,查某曾用该手机号码注册过支付宝账号,考虑到该号码很有可能是查某正在使用的手机号码。执行干警立即拨打该号码希望能与其取得联系,打过去果然发现是查某。

  经确认对方为查某本人后,执行干警表明身份,并告知其判决书确定的履行义务及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查某声称并不知晓欠款事项,执行干警立即将王某号码告知查某。

  经双方联系后,查某回忆起其与王某之间的供货往来事项,遂将全部案款汇入法院账户,案件顺利执结。(张树光)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