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法院:涉军案件不履行 失信“老赖”被拘留

时间:2018-09-05 13:59:22 稿源:六安市舒城县人民法院

  近日,六安市舒城县人民法院组织精干力量,强制执行一起涉军人家属合法权益案件,依法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万某某采取拘留措施。

  2013年7月,万某某酒后借用谭某某轿车,沿舒城县境内105国道由东向西行驶,撞倒横过马路的行人韦某,致韦某当场死亡。经查,受害人韦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现役军人。2013年11月,舒城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保险公司、肇事者万某某以及车辆所有人谭某某合计赔偿受害人韦某家属58万余元。判决生效后,保险公司、谭某某履行了赔偿义务,万某某因危险驾驶行为被判处有期徒刑,刑满释放后常年在外打工,且一直拒绝履行生效民事判决确定的赔偿义务。

  韦某家属迫于无奈,向舒城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法院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制定预案。为确保案件的顺利执行,舒城县法院执行局干警联合当地镇政府、派出所等单位,紧紧抓住万某某中秋节前回家探望亲人的有利时机,赶往万某某家中,将万某某拘传到案,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一直以来,舒城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涉军维权案件的审理,开通涉军维权案件绿色通道,实行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根据涉军案件的个案特点或当事人需求,积极开展巡回审判、预约开庭,加大调解力度,强化执行举措。对在诉讼中需要法律援助的军人军属,及时提供法律援助,保障其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以全面、高效和便捷的司法拥军模式,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张树光)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