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干警假扮乘客 成功抓获滴滴司机“老赖”

时间:2018-09-07 09:50:00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叶集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成功在叶集城区一酒店门口将失信被执行人陈某某抓获。

  据悉,陈某某是叶集区史河街道居民,无固定职业,平时以开滴滴专车跑短途为主要生活来源。一年前,陈某某向申请执行人武某某借款一万余元,到期后拒不还款。武某某诉至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到武某某家中均未见到其本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后,武某某既不向法院申报财产也不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由于陈某某长期在叶集至六安、合肥等地开滴滴专车,早出晚归,也很少在家过夜,生活不规律,想见到陈某某本人比较难。另外,陈某某本人警惕性也高,知道自己作为被执行人,既不向法院申报财产也不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很有可能会被法院拘传和拘留,因此,一有风吹草动,陈某某就溜之大吉。据陈某某自己事后交待,最近一段时间,他看到警车都绕着走,有次回家看到家门口附近停着警车,他就没有回家了,一直等到第二天警车不在了才回的家。

  就是这样一个警惕、狡猾的老赖,还是逃不过被抓的命运。叶集法院执行干警们集思广益,想到了一个绝妙的抓捕计划。执行局安排一男一女两名年轻干警假装是一对情侣乘客,穿便装将被执行人陈某某诱出。果然,在经验丰富的执行干警面前,陈某某还是“上钩”了。谈妥了价格后,双方约好第二天在叶集区一酒店门口见面。第二天一大早,陈某某如约来到了酒店门口,两名穿便装执行干警假装乘客刚刚坐上了陈某某的车,在一旁埋伏已久的执行干警们就一拥而上将陈某某抓获。(田成俊)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