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与法院躲猫猫 法官凌晨突击成功“猎赖”

时间:2018-09-07 10:34:58 稿源:中安在线

  针对被执行人曹某故意躲避执行、与法院打时间差“躲猫猫”的现状,近日,和县法院执行干警凌晨出发,跨县“猎赖”,成功将被执行人曹某从睡梦中惊醒。面对司法拘留,曹某“认了怂”,当场兑现10万元,剩余款项与申请方达成和解。

  2016年10月15日,被告曹某与原告郑某达成协议,由被告将部分工程劳务包工给原告,原告向被告交纳保证金30万元,后被告未能履行协议,并于2017年8月12日向原告出具35万元借条一张,原告经多次催要该款均无功而回,最终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被告曹某于2018年5月15日前给付原告郑某10万元;被告曹某于2018年7月30日前给付原告郑某20万元,后曹某依然未按期还款。

  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曹某协商处理,但曹某一直都是口头允诺,却从未实际履行。这一次,法官凌晨突袭,打了曹某一个措手不及。曹某被拘传至法院后,在执行法官的耐心释法与司法拘留的威慑下,当场兑现10万元,并与申请执行人郑某就剩余款项达成分期还款的和解协议。(记者陈成)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