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四万元债务玩起“躲猫猫” 法官奔袭四百里拘回

时间:2018-09-13 16:20:35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佘某某欠下了4万元债务后,居然就玩起了“躲猫猫”,电话不接,也不露面,自以为这样便可以躲避执行。怎奈“法网恢恢疏而不漏”!2018年9月6日晚,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尹法官在接到“佘某某在芜湖市某宾馆住宿”的警情后,立即带上两名法警,冒雨来回奔袭四百余里,成功将被执行人佘某某拘传至法院。

  2017年2月,因佘某某迟迟不予归还4万元借款,被汪某某诉至枞阳县人民法院。案经审理,枞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佘某某承担还款义务。但判决生效后,佘某某仍未主动履行,汪某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佘某某始终拒接尹法官的电话,甚至为了躲避执行,远走他乡,一度下落不明。期间,尹法官依法对佘某某名下财产进行了查控,但均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工作一时陷入困境。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快速打破该案的“执行难”瓶颈,依托与公安机关的联动机制,尹法官立即向公安机关发出协助申请。十天后,尹法官便接到了来自公安机关的警情,快速行动,经过来回五个小时的雨夜奔波,成功将被执行人佘某某拘传至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

  在执行局,被执行人佘某某态度强硬,声称:自己一没钱,二没房,三没车,没办法还钱。任凭尹法官如何开导,被执行人佘某某始终无动于衷。当晚,在向佘某某明确告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未果后,枞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强制措施。(谢健)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