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中秋前被二次拘留 主动还清8万元借款

时间:2018-09-26 10:07:39 稿源:霍邱法院微信公号

  9月22日下午,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可靠消息,被执行人陈某刚从外地赶回家过中秋节,执行干警当即出发前往陈某的家中。

  2014年,陈某为做生意多次向付某父女二人借款共计14万元,后付某父女向陈某催要时,陈某分别向两人出具了借款10万元及借款4万元的条据。条据到期后,付某父女多次催要,陈某依然拒不偿还。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付某父女二人分别向霍邱法院提起了诉讼。经法院开庭审理,该院依法判决陈某偿还付某借款10万元,偿还付某某借款4万元。判决生效后,付某父女分别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接到付某父女二人申请执行陈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后立即向被执行人陈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对于执行法官的通知,陈某一直未予理会。2017年8月,陈某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被霍邱法院依法拘留十五日,后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陈某主动偿还了6万元借款,剩余借款双方达成了分期还款协议。协议到期后,陈某故态复萌,依旧拒绝履行还款协议。对于陈某言而无信的行为,执行法官决定不再姑息。

  当执行干警赶到陈某的家中时,陈某为了躲避执行,竟用假名欺骗执行干警,当谎言被拆穿后,陈某当即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陈某被依法拘留后,执行法官依法将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后果详细告知。而后在执行法官的督促下,陈某主动将8万元案款汇入霍邱法院标的款专户,付某父女二人申请执行陈某的两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也随之圆满执结。(刘树何)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