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法院:向缓刑服刑人员以案说法 宣传执行不能

时间:2018-09-27 17:07:34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9月26日下午,南谯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坐满了人,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缓刑服刑人员的教育和管理,提高服刑人员教育改造,预防其重新违法犯罪,南谯区举办的第三季度服刑人员集中教育活动正在进行。这天,南谯区人民法院资深法官曹志信受邀为龙蟠、施集、乌衣等9家司法所管理的200余名缓刑服刑人员讲授法治教育课。

  曹志信为南谯法院基层法庭的老法官,审理案件数量超千件,具有丰富的法律理论和实践经验。法治课上,曹法官以轰动全国的“辱母案”发生原因为例,用幻灯片的形式,向服刑人员详细讲解了民间借贷的含义、基本法律规定,以及法院处理民间借贷纠纷的依据和方法,用大量真实案例向服刑人员说明遇到类似问题该如何对待、如何处理。课后,曹法官还向服刑人员发放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手册和该院编撰的“以案说法”、“执行不能”等宣传手册,希望听课人员回去以后多看、多讨论、多关心,只有知法懂法,才能遵法守法,希望缓刑服刑人员能够珍惜机会,依法接受社区矫正,严格遵守缓刑期间的规定,争取早日回归社会。(陶虎 姜华 薛文涛)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