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妻子是另案"老赖" 法官顺手执行"案外案"

时间:2018-09-29 10:46:00 稿源: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执行法官凌晨出击遭遇“老赖”罗某的妻子暴力抗法,不想却被过路人认出“老赖”妻子孟某是另一案件的“老赖”。日前,当涂法院执行法官开展执行活动时遭遇了戏剧性的一幕,最终,孟某给付5000元执行款并与申请人达成和解。

  2014年,被执行人罗某向申请人借款并约定利息。届期未还后,双方对簿公堂,并在法院的主持调解下约定分期归还本金及利息94000元。归还了2万元之后,申请人便再也联系不上罗某。

  近日,执行法官突击罗某家并未见到其身影,罗某妻子孟某因与申请人有纠葛,在执行法官说明来意后情绪激动,大吵大闹之下摔碎碗筷。吵闹的动静引来路人的注目,突然有过路人(银行员工)认出孟某是某金融借款案件的被执行人。执行法官当即核实,确认孟某与银行的借款案件在本院另一案件承办人名下,孟某当即被强制拘传至法院。在司法拘留的威慑下,嚣张的孟某不再理直气壮,最终缴纳部分执行款后恳请与银行达成和解。(文中“老赖”仅指失信被执行人)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