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公安”执行联动 让“失踪”老赖无处可藏

时间:2018-09-30 10:16:46 稿源:和县人民法院

  近日,和县法院与公安机关联动,将“消失”两年之久的被执行人杜某彦成功拘传至法院,予以司法拘留。

  申请人杜某勤与被执行人刘某、杜某彦夫妻俩系朋友关系,刘某、杜某彦以做生意急需资金周转为由,分别于2015年6月、2016年3月向杜某勤借款共计44万元。令杜某勤万万没想到的是,刘某、杜某彦在第二次借款后没几天就彻底联系不上了,杜某勤无奈之下只能诉至法院,要求刘某、杜某彦偿还全部债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查询未发现刘某、杜某彦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且多次到刘某、杜某彦二人可能藏匿的地点寻找,也未发现二人踪迹。于是,执行法官迅速将被执行人信息报至公安机关。近日,执行法官接到公安机关的通知,称杜某彦的身份证在和县某宾馆登记了,执行法官立即组织警力来到该宾馆,将尚在熟睡之中的杜某彦拘传至法院,予以司法拘留。

  眼见法院动了真格,杜某彦主动要求与申请人协商,后协商无果,杜某彦虽未改变被拘留的结果,但她表示,一定会积极筹钱尽快履行还款义务。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