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素日恩怨大打出手 法官上门执行促和解

时间:2018-10-08 11:11:46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两位花甲老人口角相争继而大打出手,一方负伤另一方拒绝赔偿,这起标的额并不大的难缠纠纷十分难解。近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开展集中执行上门找到被执行人杨某家,杨某女儿面对围观村民羞愧难当立即掏钱为母亲还清债务。

  素日有积怨一朝出狠手

  同村村民王某和杨某素日有积怨,某日王某在家门口干活时恰遇路过的杨某。冤家相见当即发生口角,骂到激动处,杨某捡起瓦片砖块向王某砸去。王某躲避不及被砸中头部造成脑震荡。后双方为赔偿费用对簿公堂,法院判决杨某应赔偿6000元。杨某认为王某先出言不逊自己才出手反击的,心生怨气迟迟不愿履行。

  上门执行当场履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本以为这起小标的额的案件会快速解决,却因当事人矛盾加深变得更难以执行。面对已近古稀之年、身体抱恙的杨某,执行法官柔性执行劝解无效。当执行法官再次登门执行之际,恰逢杨某女儿回家探亲。集中执行声势浩大,面对周围村民的指指点点,杨某女儿羞愧难当劝说母亲履行义务。最终杨某拿出2000元,杨某女儿当场微信转账4000元了结了这起纷争。(邰伦梅)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