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拖欠工程款玩失踪 执行干警千里扣车逼“现身”

时间:2018-10-09 08:54:21 稿源:安徽法院网

  9月27日下午,一起“老赖”工程款的执行积案,在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不懈的努力下,成功执结完毕。

  2010年初,冯某与李某签定工程施工合同,冯某按照约定如期完成所有工程,然而57万元工程款却迟迟收不回来。冯某无奈于2012年3月将李某诉至定远法院。法院判决后,冯某仍然没有得到属于自己的工程款,同年9月,冯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本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依法向李某送达了交款通知书和财产申报表,并要求其积极配合法院的执行。李某表示自己没有钱,也无任何财产,之后便失去了踪影。

  执行法官虽经多方查找,也未查找到其下落,同时也未查找到李某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致使该案难以执行。与此同时,申请执行人冯某多次找到该院执行法官,要求法院执行,情绪激动的声称不管什么理由,法院都必须落实其执行款项。

  9月22日,在定远法院“中秋猎赖”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中,此案列入了清积案件。为此,执行法官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摸排调查。在调查中,虽然仍未找到李某的下落,但却找到了一个重要线索,李某名下有一辆轿车,并在申请人的帮助下,查到李某名下的车辆出现在常州街头,得知消息后,执行干警一边向上级汇报,一边锁定车辆所在的位置。随后,执行干警连夜赶赴常州,强行将车辆扣押,并在第二天清晨,将车辆顺利开回法院。

  9月26日下午,隐藏了4天的李某终于按捺不住出现在老家附近,执行干警火速赶到,并顺利将其抓住。面对有履行能力又不履行,并且虚假申报财产的“老赖”,法院认为:要加大执行和威慑力度,果断拘留,才能确保执行积案得到圆满的效果。当日,李某被依法拘留。(蒋书文)

  在李某被拘留的第二天,他的家属全额缴纳了本案的执行款项。“考虑到你们来回赶车不方便,我们将通过银行转账汇款将这57万汇至申请人账户。”9月28日下午,执行干警将执行款如数汇给申请人,并在电话中与申请人进行确认,顺利拿到款项的当事人激动的一再表示感谢,称赞他们是为民的好法官。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