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州法院:智斗"老赖"火眼金睛 电费退款秒被冻结

时间:2018-10-11 09:27:39 稿源: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

  为破解被执行人财产难寻的难题,宣城市宣州区法院执行法官充分发挥办案智慧,穷尽措施手段追踪老赖财产。

  10月8日,该院执行法官卞月强无意间浏览手机推送的一则信息《国网宣城供电公司“临时接电费”退费公告》时,凭借多年办案练就的职业敏锐力,嗅到一丝执行财产线索的“气味’,卞法官决定耐下性子,逐一查找是否有被执行人名列其中。在具备办理退费资格客户栏中,一个熟悉的名字——宣城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映入眼帘,果然第一个被执行企业浮现。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两个小时的仔细查找、案件信息核对,埋首于几百个客户信息中大海捞针,终找出8家公司均为该院正在执行的欠款“老赖”公司,累计电费退费金额高达410550元。面对如此意外的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卞法官当机立断,第一时间与国网宣城供电公司取得联系,告知协助执行相关事项,并火速将涉案执行裁定书送达至该公司,在供电公司大力协助下,法院顺利将包括宣城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内的8家“老赖”公司的全部电费退费金额依法予以冻结。

  近年来,宣州法院不断拓宽被执行人财产线索查找渠道,不放过一丝蛛丝马迹,追寻“老赖“财产屡出奇招,不仅彰显了干警们无穷的智慧和专业办案能力,更切实有效地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王丽娜)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