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耐心细致调解 被执行人终返还彩礼款

时间:2018-10-11 15:46:09 稿源:中国法院网

  10月10日,李某来到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将27000元案款交给执行法官,由执行法官转交给申请执行人安某,李某与安某婚约财产纠纷一案执行完毕。

  2016年,安某与李某举办婚礼仪式,但是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李某先后收取安某彩礼款共80007元,后双方因故产生矛盾,安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李某返还彩礼款。经过开庭审理,法院判决李某返还安某彩礼款27000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未返还彩礼款,安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及财产申报表,李某仍未履行义务。于是,执行法官多次打电话联系李某,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消费,甚至有被司法拘留的风险,对生活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尽管尚未采取上述措施,被执行人李某已被执行法官说服,表示愿意返还彩礼款。

  为了避免产生冲突,10月10日上午9时许,李某将案款交给执行法官,再由执行法官转交安某,安某向李某出具了收条。至此,案件得以执结。(匡大壮)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