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头"老赖"更名施"障眼法" 法院公安联动破"骨头案"

时间:2018-10-12 12:12:05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近日,雨山法院在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成功执结一起赔偿案件,将5万余元执行款交到了当事人手中。至此,一起长达三年的交通事故“骨头案”得以顺利执结。

  2015年7月,被执行人丁某某驾驶重型货车与驾驶电动车的申请执行人李某某相撞,导致李某某受伤,车辆损坏。经法院审理后,判决丁某某赔偿李某某各项损失合计87000余元。判决生效后,保险公司支付了部分赔偿款,然而丁某某却始终未予履行赔偿义务,不仅如此,他还玩起了“失踪”戏码,无处获寻。

  2017年,执行法官打听到丁某某下落,但丁某某一直拒绝配合执行。2017年4月,雨山法院通过强制拘传促使丁某某履行40000元,通过调解使双方达成分期还款协议,然而事后丁某某仍未履行余款。申请人李某某负伤期间,其父母多次找到执行法官说明家中困难情况,奈何执行法官查询丁某某名下确无可供执行财产,而此时丁某某则行踪不明。面对这样的情况,执行法官果断启动联合执行程序,申请公安机关协助,通过查询系统现场比对身份信息上的照片,经过查证发现,原来丁某某并非人间蒸发,而是玩起了“障眼法”,事故发生后,丁某某将名字当中的一个字更换了,巧妙地躲过了法院的追查。

  2018年10月,执行法官顺藤摸瓜,对丁某某名下财产进行调查,发现其正经营熟食生意,并且在银行有存款3万余元,于是法官迅速对其财产予以冻结,同时派出警力前往丁某某家中。执行干警向其陈述躲避执行的法律后果。丁某某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加之财产已被冻结,便主动配合干警来到法院与李某某达成和解,一次性将所欠余款55000元履行到位。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