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法官耐心执行不言弃 拒执人被感动积极还款

时间:2018-10-22 09:02:20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上门贴传票、走访村委会、打电话、发短信、邮寄材料……安徽省当涂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对“不见踪影”的被执行人张某展开一系列攻势,张某深受感动,主动来到法院还款。10月17日上午,张某交来执行款5000元,余款与申请人达成和解。

  这是一起十年前的金融借款纠纷,标的额仅为1万元。可细细查来却发现,张某在当涂法院有多个借款纠纷。据申请人某银行提供线索称,张某在该银行有多笔贷款未还,有的还未进入诉讼程序。张某因经营船舶生意失败,欠外债过多跑到外地打工。

  数额并不大,执行法官一次次上门走访均无果,便采取发短信、打电话的方式敦促张某主动履行义务,执行法官锲而不舍的精神打动了张某,10月17日,张某主动还款5000元并承诺养殖螃蟹出售后还清余款,银行表示谅解,双方就余款达成和解协议。(邰伦梅)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