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八旬老汉申请执行赡养费 强制扣划促结案

时间:2018-10-24 10:19:41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10月23日,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赡养费纠纷的执行案件。

  2017年8月份,被执行人薛某新、薛某萍、薛某军因为赡养费纠纷,被法院判决三被执行人应共同向申请执行人薛某银每年支付21000元的赡养费用。判决书生效后,被执行人薛某新、薛某萍、薛某军一直拒绝履行义务, 2018年8月份申请人薛某银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薛某新、薛某萍、薛某军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材料。收到法院通知后,薛某萍、薛某军主动履行了义务。薛某新在执行法官苦口婆心的劝说下仍然拒不履行,并开始拒接执行法官的电话,法院依法将薛某新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并限制了高消费。之后,法院通过网络查控查询到被执行人薛某新银行有数万的存款,为了快速为老人执行到赡养费用,执行干警迅速扣划薛某新应付的案件标的款。该案顺利执行完毕。(陈孝升)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