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欠贷款不还 法院深夜强制扣押起亚轿车

时间:2018-10-26 16:31:03 稿源:安徽法院网

  “喂,是法院吗,我发现赵某的车辆了,你们快过来查封。”10月23日晚,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案件申请人打来的电话,称被执行人的轿车在该县炉桥镇一宾馆门口出现。电话中,所说的赵某为一件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赵某欠银行贷款不还,还将已被法院保全查封的一辆轿车不停地更换停车场,目的只有一个——躲债主和执行法官。10月23日晚上11点30分,该院执行法官半夜出击,成功扣押“老赖”车辆。

  2013年8月,赵某生意需要周转,向该县某银行贷款30万元,贷款期为10月,贷款到期限后,赵某却以各种理由拒不归还,随后,银行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赵某还款30万元和利息,判决生效后赵某未履行,银行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多次通知并说明不履行法院判决的法律后果,被执行人赵某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依法查询赵某名下财产,发现除去已被法院保全查封的一辆起亚K5车,未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但因查封车辆一直未能扣押,执行陷入僵局。

  10月23日晚10点20分,执行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的电话,称发现了被执行人名下车辆的具体位置,执行干警火速赶到涉案车辆现场,晚11点30分左右,执行法官来到车辆停放地点准备扣车时,男子李某突然出现,称他是车的实际使用人和所有人,不许法院扣押。“你有什么凭证?”法官要求李某提供车辆的权利凭证,并派两名干警将李某及其司机带往法院。李某最终未能提供车辆的权利凭证。经执行法官做思想工作,李某主动交出车钥匙。很快,执行法官将车扣押至指定停放场所,并张贴封条。(丁岚 )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