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州:朋友借钱不还玩失联 法官恩威并施促和解

时间:2018-11-01 09:06:53 稿源: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

  俗话说:“好借好还,再借不难!”然而,市民刘某却遭遇了“昔日好友借钱不还,竟然还玩起了失联”的尴尬处境。无奈之下,刘某只得一纸诉状将陈某告上法庭。近日,宣州法院执行法官卞月强恩威并施巧妙化解了这一纠纷,被执行人同意还钱,还促使双方冰释前嫌,握手言和。

  2015年10月,陈某、潘某夫妻二人因资金周转,先后两次向刘某借款共计16万元。约定还款期限到后,刘某多次讨要未果,陈某夫妇为了避债逃之夭夭、不知所踪。眼看讨债无门,刘某只得将朋友诉至法院。2017年10月19日,法院依法判决陈某、潘某二人归还刘某借款及利息共计245400元。法院判决生效后,陈某二人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2018年1月3日,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法院多次传唤均无法与陈某取得联系。面对企图躲藏避债的陈某夫妇,执行法官卞月强决定到其家中蹲点堵截。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10月26日,久未露面的陈某夫妻终被逮个正着。对于仍毫无悔意的二人,卞法官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慑于法律威严,上一秒还振振有辞的陈某,下一秒提出:“法官我们有事好商量”。眼看找到突破口,卞法官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法的说服教育,耐心分析拒不还款的利害关系,陈某夫妇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不仅同意先归还5万元借款、余款分期还清,而且诚恳地向刘某鞠躬道歉,双方最终握手言和。

  自江淮风暴开展以来,该院所有执行干警日夜奋战在执行之路上,屡出奇招同“老赖”们斗智斗勇,公正高效为申请人追回借款的案例不胜枚举。(王丽娜)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