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一人大代表欠下20多万 卖掉别墅还清债务

时间:2018-11-02 08:36:29 稿源:和县人民法院

  “我是人大代表,法院又不能直接把我拘留。”周某是一名和县人大代表,也是当地某禽业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涉及四起执行案件,共下欠执行款20余万元,在执行过程中竟以县人大代表身份“叫嚣”法院生效文书。

  近两年,周某分别向仲某、费某、王某借款共计18万余元。此外,周某还拖欠辜某、陶某工资款2万元。在法官主持下,四起案件均达成调解协议,谁料周某一拖再拖,始终不履行给付义务。“聪明”的周某知道自己外债累累,早早就把名下的存款全部转移。今年9月,这四起案件先后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追踪财产无果,只查封到周某名下的一辆轿车,但该车下落不明,无法实施扣押,执行一度陷入僵局。后经多方查询,得知周某在和县乌江明发江湾新城有一套别墅,便立即予以查封。

  同时,经和县法院审委会研究决定,将周某拒不履行生效文书的行为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敦促周某履行义务。县人大常委会对周某进行约谈警告,告知其被罢免人大代表资格的严重后果。那一次谈话,让周某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全然没有了先前的强硬模样。

  “我已经认识到自身行为的错误,作为人大代表更应带头守法!今后我一定积极配合法院的工作。”近日,周某迅速找好买家,卖掉明发江湾新城的别墅,将案款20余万元一次性还清。现该别墅已解封过户。(王荣 马兰月)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