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市法院:悍妇伤人拒赔 “老赖”被拘服软

时间:2018-11-02 08:51:08 稿源:安徽法制报

  10月25日,界首市人民法院将一名失信被执行人王某实施司法拘留,迫于法律威慑,强悍女“老赖”终于服软,足额支付了赔偿款,这起身体权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6月12日清晨,在界首市城区某早餐店里,李某在排队买早点时,因王某不守规矩插队,引起李某的不满,遂奚落王某几句,理亏的王某并没有认错,还对李某反唇相讥,两人由此发生争吵,继而发生厮打,身材弱小的李某被王某打伤。后警方给予王某行政拘留7日和3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李某受伤后,入院治疗花去医疗费数千元,因王某拒绝支付李某赔偿款引发诉讼。法院判令王某赔偿李某各项损失共计4322.68元。

  判决生效后,王某拒绝履行,李某遂向界首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执行法官多次联系不上被执行人王某,可供执行财产也没有查到,只能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张网以待”。

  10月25日,得知被执行人王某行踪后,执行法官果断出击将王某抓获并实施15日司法拘留。进了拘留所,王某认怂了,她央求执行法官,愿意履行赔偿义务并让家人送来了案款。鉴于被执行人王某已经具结悔过和足额缴纳了案款,界首法院依法将其提前释放。(聂涛)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