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法院:法官治"赖"有绝招 失信人还款5万元

时间:2018-11-02 10:30:00 稿源:泾县人民法院

  10月31日,被纳入失信黑名单出行处处不便的被执行人李某急急忙忙从外地赶到马鞍山市当涂县人民法院,希望法官可以除掉自己的黑名单,同时在听到拒不还款将被司法拘留后便一次性转账5万元付清欠款,案件顺利执结。

  2017年,张某与李某达成口头协议,由李某售卖给张某一辆货车。张某转账给李某购车款5万元,李某收到购车款后拒不交付约定的车辆,且购车款经张某多次催要均无果。后经法院查明,该货车属于某公司,李某对该车不具有所有权。在未得到该公司授权,事后也未得到该公司追认的情况下出售该车,属无权处分。因某公司尚欠李某的工资,李某便将该公司车辆私自扣下进行售卖,侵害了张某的合法权益。

  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李某仍无视法律文书要求其履行的义务,拒不偿还张某购车款。执行法官依法将李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冻结了李某的银行账户,李某终于从上海回来处理此事。在当涂法院执行局里,听闻拒不履行不仅纳入失信黑名单处处受限,还将被采取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在法官释法明理后,李某当即一次性履行了案款5万元。(许婧)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