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失信人躲债离家外出 法官借微信定位结案

时间:2018-11-06 09:44:47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土地租赁合同纠纷案件。

  闫某、卢某于2011年10月份签订租用土地合同,约定卢某租用闫某的农村承包地十年,2016年10月10日卢某一次性支付十年的土地租金9万元。逾期后,闫某多次向卢某催要,卢某一直拖延支付租金。后来,卢某为躲避债务离家外出生活,闫某无奈,于是向法院提起了诉讼,判决生效后,卢某一直未支付租金。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通过电话联系卢某,督促其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一开始卢某还接听执行法官的电话,在电话里卢某一直以生活困难为由拒绝支付租金,之后干脆不再接听电话了。而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卢某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度进入僵局。执行法官与该案审理程序的承办法官聊天中了解到,该案在审理程序中,应诉材料是书记员通过微信电子送达给卢某的,该书记员没有删除卢某的微信联系方式。通过翻看卢某的微信朋友圈,执行法官发现卢某在六安市内经营花卉生意,卢某经常发微信朋友圈并且附有花卉店面的定位。一行执行法官当即驱车前往六安市,将正在花卉店里招呼客人的卢某逮个正着。

  卢某知道事已至此无法再拒绝还款,否则就要被法院拘留,遂请其朋友转账了9万元案款到法院标的款专户,至此,该土地租赁合同纠纷案件执行完毕。(匡大壮)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