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一站 三快 一完美 三探索”推进执行工作

时间:2018-11-12 08:29:00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自全省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开展以来,安徽省阜南县人民法院进一步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坚定“敢碰硬,战必胜”的信心,坚持“早蹲守、晚踞点”的做法,适时出击抓老赖,拔掉了一批“钉子案”,啃掉了一批“骨头案”。呈现“一站、三快、一完美、三探索”特点:

  一站:牢牢抓住执行法官这个牛鼻子,执行法官收案后,始终站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立场上,团队执行,合力攻坚,穷尽执行措施,最大限度地实现其债权。

  三快:查封、扣押、冻结快;评估、拍卖快;金钱给付发放快。发现有可供执行财产,立即采取司法强制措施,及时控制,及时处置;评估、拍卖中,送达评估报告,立即进行网拍;执行案款到位,及时发放,不拖不等。

  一完美:卷宗基础材料完整,经得起历史考验。线上及时启动司法查控平台,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查控;线下走街串巷,入村到户,对被执行人进行调查,做到措施上到位,程序上合规。

  三探索:部门联动,通力协作要探索;评估、拍卖用时过长,影响执行效率要探索;案外人异议,成就条件过低,迟滞执行要探索。大部分协助单位能够较好地协助,但个别单位协助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协助部门只收法律文书,协助内容不见下文。评估、拍卖中,就标的物积极做执行当事人工作,争取双方达成“合议价”,以确定拍卖“保留价”,同时利用“咨询价”以缩短执行期间。执行异议类案件,案外人总是以不同的理由,提出执行异议,阻却执行,迟滞执行,影响当事人合法权益得到及时实现。(?常生)

编辑:
友情链接